孤独planB

新婚快乐,我的朋友

 *be ooc 文韬佳佳很好剧情需要小拆一下 现实中我们拒绝同7哈

      郭文韬结婚了。

      蒲熠星盯着热搜上高挂榜一的#文韬佳佳 愣神。其实郭文韬之前已经在群里透露了自己有好事儿的消息,他也大概猜到了,但是看着那张红底照片上身着白衬衫的一对璧人,蒲熠星说不出自己是什么感觉,就好像有根棍子在心里搅着,莫名其妙的。

      “叮”微信有条消息弹出来了

       “我和她下个月举行婚礼,能不能赏个脸当我的伴郎,我最好的朋友?”

       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

       郭文韬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多此一举的加上这个可笑的称呼,像是怕蒲熠星不会同意是似的。这份特意,越光明正大,好像就越像是在隐藏着什么见不得光的东西。

       电视机上在放着最新一集的密室大逃脱,正好又播到了那个人的镜头。郭文韬一愣--因为电视机上的自己正和现在一样,向蒲熠星投以专注的,近乎深沉的目光。目光中无意间流露出太多浓厚而又隐蔽的感情,自己当时居然一点意识也没有。

       果然不太清醒,大概是太久没见到他了吧。不知为何心中传来一阵若有若无的心虚,便看向佳佳的方向。他没有注意到手机上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对方正在输入中”

      “佳佳,你准备好了吗?下午去挑婚纱。”

      “好啦好啦,马上就来!”

       听着佳佳兴奋雀跃的语气郭文韬不知为何有些兴致缺缺的,但也强迫自己放下心里那点事情,整装出门了。

       蒲熠星快要把手机屏盯穿了,才抬起手把一长串文字删掉,最后只发出去了一个“好”。

       一个“好”字仿佛可以把两个人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斩断。

       郭文韬还是拿起了手机,看清那人发的内容时皱了皱好看的眉,心中无由来的不舒服,这个字太平淡又太正常了。可他自己到现在都不明白自己恼火到底是出于对蒲熠星的什么情感。他只觉得脑海中隐隐约约有根弦快断了。

      “文韬,快看,我好看嘛!”洋溢着幸福的女声打断了郭文韬的思绪--佳佳从试衣间出来,穿着白色婚纱缓缓转圈,像一只优雅的天鹅。

      “好看的。”

       好看是好看,但是他好像没有心动的感觉了。

       道德和真心好像把郭文韬卷入了一个无法挣脱的漩涡,不断的撕扯着他。他无所适从也无能为力。

      最后他没再回复蒲熠星,蒲熠星也没再找过郭文韬。

      两个人的对话好像就此停在那一声“好”。

      婚礼当日,所有来宾都已经入席,郭文韬忍不住的左顾右盼。

      他在找他。

      可是蒲熠星还是没有来。时间1秒1秒流逝,郭文韬已经无法掩饰自己面上的焦虑。

      你快出现啊蒲熠星,你到底在哪里,你不是说好要来的吗。

      直到婚礼开始的前几秒,一个黑色身影才从花园尽头姗姗而来。

      “对不起啊,路上有事儿耽搁了。”蒲熠星有些气息不稳。

      郭文韬注视着眼前的人,脑海中莫名其妙的闪过一句自己在网上看到的不合时宜甚至有些荒谬的话:“你风尘仆仆的向我走来,胜过所有温柔。”

      操,真的疯了。有些东西直到最后一刻才彻底决堤,奔涌地翻腾出来。

      他长吁了一口气:“来了就好。”

      郭文韬这才和他对上视线,打量着他。那一身黑礼服衬得他有型极了,从眉骨到鼻梁内凹的曲线让他比别人更具英气,只是双眼下的乌青暴露了他这几日的憔悴。凑近了甚至还能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酒气。郭文韬只觉得心口翻涌着的陌生情绪越来越汹涌,心脏跳的越来越快。

      他知道那是什么。道德和真心的较量,最后的输赢不言而喻。

      他们竟就这样对视着,好像周围一切都不存在,一个眼神可以诉说全部,时间由此停止。

      开口啊,你开口啊,只要你开口我就愿意跟你走。

      郭文韬相信蒲熠星一定看懂了自己几近恳求的眼神。

      但蒲熠星只是笑,用深邃如海的眼神凝望他,对他说:

      “新婚快乐,我的朋友。”


「蒲熠星视角」

      蒲熠星其实早就来了。

      他只是一个人默默地驻足在花园里,从暗处注视着正在迎宾的郭文韬。他和白色礼服很相配,像小王子一样闪闪发光的。

      蒲熠星明明比郭文涛感性很多,有些东西该明白的他早就明白了。他早就已经发现自己这几天的极端情绪和失眠全都来源于他不愿意失去郭文韬。明明已经什么都打算放弃了,什么都不在意了,就只想把那个人带回自己身边了,可他看到穿着婚纱的佳佳一脸幸福地望向郭文韬,自然地挽起他的手臂时,他停下了脚步。

      理智终于回笼。

      蒲熠星从来没有如此不知所措过。

      教堂的钟声已经敲了11下,还剩最后一声没有敲响的时候,他做好了自己的决定。

      于是他匆忙出现,做出刚赶来的样子,快步走到那人身边,盯着那双眸下与自己含有同样心情的人说:

      “新婚快乐,我的朋友。”

       下辈子我们一定不只是朋友。

       我爱你。


      

评论(2)

热度(17)